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微保和蚂蚁保险区别 带你了解清楚

微保和蚂蚁保险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陌生了,微保是腾讯官方保险代理平台,而蚂蚁保险是蚂蚁集团旗下的保险代理平台。两者都属于保险代理,那么微保和蚂蚁保险区别是什么呢?

1、投保年龄不同:微医保对于投保的年龄支持65周岁以下的人进行投保对于老年人会更加友善;而蚂蚁保险好医保的投保年龄为60周岁以下的人进行投保。

2、起付线不同:在一般医疗险保额上,好医保有6年保证续保期内共享1万元免赔,不过微医保是雷打不动1万元,所谓起付线也就是免赔,对于大病,两款产品都是重疾0免赔,无起付线。

3、增值服务不同:微医保和蚂蚁保险都提供了住院垫付功能,如果前期罹患癌症,花费几十万,可以由保险先垫付,后续再通过相关资料去保险公司报销,解决了无钱看病的囧况,另外两者都提供了重疾住院津贴。

4、续保能力不同:微医保的续保能力比较高,从合同内容来看,续保遵循主险合同“4.3保险费率进行调整”并不会因为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变化或者使用保险情况而拒绝被保险人续保或者单独调整被保险人的续保保费。但是好医保属于保证续保的医疗险,6年之内不用担心,超过续保期之后,就需要重新审核才能进行续保。

5、费率不同:60周岁之前,微医保2020版的费率稍微要高一些,好医保相对来说会比较低。

6、创新条款不同:蚂蚁保险好医保长期创新条款为:特效药直付,质子离子医疗费,重疾给付1万元津贴。微医保的创新条款为津贴补助100元/天,恶性肿瘤院外购药600万保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