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羊脂玉怎样鉴别真假 需符合这7点标准!

羊脂玉在众多和田玉白玉玉中是属于优质品质的,因为羊脂玉具有洁白无瑕,质地纯,水头足,油性重,硬度高,结构细等特点。不过大家知道羊脂玉怎样鉴别真假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看颜色羊脂玉并不是纯白色,而是带着油脂光泽的羊脂白,白色中微微透着黄色,即便是质地较差的羊脂玉,也是白色中透着微微的浅灰色调,而假的羊脂玉往往洁白无瑕。

2、听声音羊脂玉的韧性很好,轻轻敲击时可以听到十分清脆的声音,悦耳动听,如果是假的羊脂玉,敲击声音会显得很沉闷,听起来不舒服,有一种闷闷的感觉,声音不通透。

3、观油性天然羊脂玉的油性重,抚摸表面会有一种油性感,略显油腻,并且这种油性能让羊脂玉遇水不沾水,而假的羊脂玉做不到这一点,又干又涩,油性差,一看就很虚假。

4、透明度羊脂玉通常都是呈现半透明到不透明状的,这说明羊脂玉的水头足,所以羊脂玉手镯的透明度都不会很高,但如果是仿制品可能会让仿品羊脂玉整体看起来非常通透。

5、辨结构:借助电子显微镜及光学显微镜对羊脂玉手镯进行观察,可发现羊脂玉内部显微呈纤状和绒毛状及毡状透闪石晶体,交织在一起组成绒毛状结构和毡状结构及交织结构

6、掂重量这个方法也可以检验经过酸洗的玉石,因为玉石内部结构遭到破坏,所以密度会发生变化,比重变轻,仿品使用的材质也五花八门,仿制的羊脂玉也有着很假的重量。

7、看价格假玉品相非常完美,颜色艳丽,质地干净,无瑕疵等。如果一件玉石的品相完美价格很低,那就要警惕了,千万别以为自己可以捡漏,毕竟现在的商家都是很聪明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