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见义勇为牺牲补偿标准 西安见义勇为的奖励金有多少

中国有非常多的好人,在看到他人有危险的时候,不顾自身安危勇救他人,他们的英勇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受到非常多的人称赞。他们会被认定为见义勇为,令人心痛的是,有人因为见义勇为而不幸牺牲,那么西安见义勇为牺牲补偿标准是怎样的,奖励金有多少呢?下面来了解下。

见义勇为奖励金

对于见义勇为的人员,国家会颁发证书以及奖励金。目前,全国各地都有对见义勇为人员实行精神鼓励、物质奖励和提供社会保障相结合的政策。就陕西省来说,根据见义勇为事迹的突出、贡献和影响程度,精神鼓励分为三个等级

如果见义勇为人员牺牲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同样,根据见义勇为事迹的突出、贡献和影响程度,物质奖励也分为三个等级:1、县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抚慰金或奖金不低于25万元;2、市级见义勇为模范的抚慰金或奖金不低于70万元;3、省级见义勇为英雄的抚慰金或奖金不低于145万元。也就是说,西安见义勇为牺牲的奖励金最高有145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