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一次性还清违约金怎么算 银行是这样回答的

如今大家在银行办理房贷之后,都是可以选择提前还款或者在一次性还清的,不过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那么大家知道房贷一次性还清违约金怎么算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房贷一次性还清的违约按照合同里面的规定来,根据剩余未还款本金重新计算利息,最多是收取6个月的房贷额度作为违约金,利率一般还是按照贷款合同上约定的利率计算。

比如有的银行根据已还期限来计算违约金,当还款期限低于一年时,会产生三个月的罚息;还款期限为1-2年时会产生两个月罚息;还款期限为二至三年时会产生一个月罚息;还款期限满3年,不收取罚息

银行的回答是:房贷提前还款应满足的条件,以及是否需要缴纳违约金均在签订的个人贷款合同中有明确约定,在提前还款发生时,银行将按照合同约定收取费用。一般是房贷还未满一年的申请提前还款会收取违约金,绝大部分银行规定是房贷满一年之后提前还款是没有违约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