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资金为什么会被冻结 4大原因导致

支付宝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支付工具,很多人都是习惯性把钱放在支付宝里面,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扫码支付,不用的时候每天计算利息,但是有人发现自己的钱居然被冻结了。那么支付宝资金为什么会被冻结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未实名制。支付宝和银行卡一样都受到金融部门的监管,使用支付宝转账、收付款功能时需要进行实名认证,用户没有通过实名认证的情况下进行收款,在收付款时频率过高或金额过大,后台监测系统会认为是高风险操作,为了确保用户的账户安全,不被他人盗用,支付宝账户会被冻结。此时仅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就可解除冻结。

2、异常操作。频繁更换手机设备登陆,或者密码错误次数过多等也会触发冻结机制,主要是为了保护账户的安全,防止账户被出卖或盗取。此时需要向支付宝提交账户为本人控制的证明,通过验证码、人脸识别等措施解开冻结。

3、集中举报。支付宝账户被多次频繁举报后,也会触发冻结机制。此时支付宝会核实该账户是否存在举报内容,如诈骗等。遇到这种情况等待支付宝核实即可,积极配合支付宝来电的询问。

4、异常交易。这是近年被冻结的最常见原因,被支付宝反洗钱系统抓取。如果账户交易行为类似电诈、网赌、钱庄等,系统会自动抓取,经人工确认后进行不同期限的冻结。此时需要向支付宝提供资金的合理用途证明,否则只能等待冻结期限过后继续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