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定期 主要有三大原因

存钱对于中国的百姓来说可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了,正确的存款方式不仅能够更好地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还可以给人们带来一笔额外的不少的收入。因此很多人都会把钱存到银行里。那么银行为什么不建议存三年定期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有着较大的业绩压力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银行的工作也并不如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稳定。恰恰相反,要想拿到较为理想的月薪,还需要为此而付出诸多努力。银行工作人员也同样要靠业绩说话,只有业绩足够好,才能够领取到远超同行的工资。

不仅如此,在一些地方小银行当中,如果工作人员的业绩不好的话,还有可能会面临着被辞退的风险。自我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这样的情况也是非常常见的。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这些工作人员们也会卖力的推销相应产品。

就目前来看,银行的各类保险产品、理财产品都能够为工作人员的业绩助力。相反,单纯的定期存款业务反倒不会带来多少帮助。也正是因此,出于私心的考虑,工作人员也不建议用户办理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如果该用户在他的劝说之下,选择办理相关的理财产品或者是保险产品,那么这必将会给他的业绩带来极大助力。在此情况之下,该工作人员当月的工资也会相当可观。

2、银行的支付成本

众所周知,在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业务,利率是直接和存款年限相挂钩的。如果定期存款的时间越长,那么最后我们所能享受到的利率就越高。通常来说,国有6大行定期存款三年的利率为2.75%。在同类型产品当中,这样的利率已经算得上是相当高了。

在这里,我们不妨举个例子来看。假设用户在银行当中存进50万元的本金,那么定期存款,三年之后,银行将需要支付该用户5100元的利息,相当于是每年1700元。如此看来,银行所需支付的利息成本也是相对较高的。

银行不仅仅是一家金融机构,与此同时也是一家企业。任何企业都需要盈利,如果不能盈利的话,又如何能够维持住正常的运转和工作呢?也正是因此,银行工作人员并不建议用户办理三年期的定期存款。

3、基于用户的实际需求

三年期的定期存款相对来说也有很多优势,比如说利率水平更高、资金安全更有保障等等。但与此同时,这样的业务也有着极为明显的劣势。想必大家都知道,一旦我们在银行办理了定期存款业务,那么不到规定期限,轻易是不能取出本金的。

我们将钱存入银行之后,银行就会统筹储户们的资金对外进行投资。如果我们打破先前的约定,要求提前把本金取出来,那么必然也会对银行造成相应的影响。不仅如此,储户自身也要遭受一定的损失。从这一方面来看,这样的行为对于双方都是十分不利的。为了避免这样的行为发生,银行工作人员也会在业务办理之前反复向重复确认,是否真的要办理三年期的定期存款。

因为一旦未到期限提前取款,就必然会损失相应的利息。与此同时,还会给银行带来极为不好的影响。以后想要再来办理相应业务,也会变得更为困难。因此,如果真的要存定期存款的话,绝大多数银行工作人员也会建议只存一年。毕竟相比较于三年而已,定期存款一年的风险相对较低。如果有急用的话,也是可以在一年之后迅速取出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