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借呗逾期多久会联系家里人 逾期有什么后果

借呗作为支付宝里面的一款小额现金借贷产品,一直以来都受到很多支付宝用户的好评。很多用户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逾期了,那么借呗逾期多久会联系家里人?逾期有什么后果?下面一起来看看。

借呗逾期超过3个月是可能会被联系家里人的,但是具体还要根据用户的逾期金额、还款态度等因素进行综合判断。正常情况下,用户在借呗逾期初期平台是不会联系家里人的,主要是对借款人本人进行电话、短信催收。但若是用户一直没有还清或者联系不上,逾期长达3个月以后就有可能打电话给家里的紧急联系人。

借呗逾期除了会被平台催收以外,还可能被起诉到法院。而一旦被法院判定用户有还款能力而不还款的话,是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那么不仅仅是个人信用受损,其他一些高消费方面也会受到限制,比如说不能入住星级酒店,不能乘飞机等等,所以建议一旦逾期了尽早处理,越早还清后果越小

当然了,平台若是将债务外包给第三方,而在第三方催收过程中有辱骂、威胁等暴力或软暴力催收行为的话,用户也要学会保留证据维护自己的权益,毕竟过度催收行为是不允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