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向俄罗斯出口什么 中俄贸易将达到一万亿?

中国两国之间有着密切的贸易往来关系,中国每年从俄罗斯进口产品也出口产品,那么中国向俄罗斯出口什么呢?据了解,我国每年对俄罗斯出口了大量的化工品以及化肥产品。

贸易

中国每年与俄罗斯的大宗商品贸易往来频繁,不仅从俄罗斯进口大量原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产品,而且每年还从俄罗斯进口大量相关化肥产品和化工产品。此外,作为重要的消费国,中国每年仍向俄罗斯出口大量化学品。

2021年我国对俄罗斯出口的化学品,首先是PTA产品。2021年对俄罗斯的出口总量为29万吨,占到了出口总量的第一位,也占到了中国出口PTA总量的11%以上,是我国重要的PTA出口国。作为大宗化学品的重要产品,中国PTA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出口同比大幅增长。

另一种产品聚酯切片,2021年将向俄罗斯出口22万吨。聚酯切片对俄罗斯的出口,一方面反映了俄罗斯聚酯产业供应的空缺,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我国出口到俄罗斯的情况。聚酯产业已成为国家重要的消费方向和渠道。

此外,据海关统计,2021年中国出口俄罗斯航空煤油约14万吨,占我国出口总量的比例很小。但由于石油产品市场量大,出口的石油产品在对俄出口总额中占前几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