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 不同情况所需资料不同

公积金除了贷款之外还能提取出来使用,那么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呢?其实提取不同的用途需要的资料有所不同,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购买商品房提取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全额不动产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

3、经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登记的购房合同;

4、若无购房合同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重庆市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

5、其配偶符合同时提取条件的,还应当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其复印件。

6、其家庭成员符合同时提取条件的,还应当提供户口簿或其他家庭关系证明。

租房公积金提取材料

1、租赁商品房的

应提供租赁行为证明材料、房租完税证明或税务部门出具的个人出租房屋专用发票。

2、租赁廉租房或公共租赁住房自住的

应提供与当地公共租赁住房或廉租住房管理部门签订的租房合同(协议)、租金缴纳证明。注意:配偶租房自住的,除提供以上证明材料外,还需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

全额提取额度:

属于以下条件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以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全部余额,账户销户处理:

1、离休、退休的;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3、出境定居的;

4、调出本市或户口迁出本市的;

5、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满两年未再就业的;

6、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

7、农民工或外地户口职工且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