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 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在如今,办理房贷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知道选择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其实这两种还款方式适合不同的人群,那么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利息方面来看,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所需支付的贷款利息总额要比等额本息少,这是最实在的节省,可以少出一笔钱,所以可以得出,等额本金更好。

但从还款压力来看,等额本金前期还款压力大,后期还款压力小,而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额处在一个居中水平,固定不变。同样的例子,贷款10万贷10年,年利率4.9%,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额从1241.67元开始,以3.4元左右的间隔,逐月递减,而等额本息每月固定还款1055.77元。

总的来说,等额本金适合前期储蓄资金足够、后期收入不稳定的人选择,而等额本息适合工作收入稳定、前期无资金结余的人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