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挂失了怎么恢复正常 根据挂失方式不同而不同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丢失的风险很大,特别是闪付信用卡默认开通了小型免密支付功能,一旦被其它人发现可能被盗刷,因此持卡人需要尽快办理挂失。许多信用卡朋友说,他们在丢失后又找到了信用卡,那么信用卡挂失了怎么恢复正常?

1、临时挂失。临时挂失是暂时将信用卡冻结,之后是可以申请解挂将信用卡恢复的。还有要注意,临时挂失是有时效性的,一般在3-5天,若是超过期限未及时解除,临时挂失就会转为正式挂失,此时只能采取正式挂失的方法来恢复信用卡。

2、正式挂失。正式挂失的信用卡是不能取消解挂的,若想恢复信用卡,只有在挂失时同时申请补办信用卡,等拿到新卡后激活再使用。虽然挂失补办的信用卡、卡号。安全码和旧卡不同,但其他账务信息都是旧卡的,这只是银行为了保护用卡安全的一种措施。

需要提醒的是,并非所有银行都能提供上述两种挂失方式,所以建议大家在挂失前最好联系银行咨询清楚,然后选择最合适的挂失方式。持卡人在挂失后也可以选择不补卡,但挂失不补卡并不等同于销户,信用卡还是会被收取费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