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借呗放款为什么几个小时还没到 常见原因是这些

借呗是很受欢迎的信贷产品,通常用户满足条件下,平台放款即时到账或者2小时到账的,就是不会超过2个小时的,那么借呗放款为什么几个小时还没到?下面来看介绍。

1、金融机构还未开始放款,正在筹备放款资金

用户遇到金融机构还未开始放款的情况,需要继续耐心等待。只要用户选择放款到银行卡,那么就有可能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借呗申请成功后,没有特殊情况,通常通过审核的当天就可以获得贷款资金。贷款资金超时未到账,用户可以主动联系贷款机构,不排除在放款阶段出现了问题,最后导致放款失败了。

2、金融机构已经发放贷款资金,但是用户收款账户异常

金融机构已经发放贷款资金,但是用户的收款账户有问题,比如银行卡状态异常、支付宝账户存在风险等,这样就会导致放款资金迟迟不能到账。甚至放款完成后,页面还会出现放款失败的提示。用户的借款页面显示放款中,用户可以检查自己的收款账户状态是否正常,收款账户没有问题,那么贷款资金是可以到账的。

3、放款到银行卡

用户选择放款到银行卡,预计到账时间是2小时左右,但是实际情况要以银行卡余额变动提醒为准。不同的银行清算速度不同,因此放款速度会有快慢的区别。只要用户确保收款银行卡状态正常,即使几小时未到账,用户也不能直接判断放款失败了。用户可以继续耐心等待最终的放款结果,放款结果出来后,页面显示放款失败才算是贷款失败。

4、节假日延期到账

节假日期间,贷款资金会延迟到账。用户在节假日期间申请借呗,由于申请人数较多导致系统繁忙,因此就会出现延迟到账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只要页面没有显示放款失败,用户都可以选择继续耐心等待。甚至当天申请借呗,第二天借款资金才到账,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节假日期间,借呗借款资金几个小时未到账属于正常情况。

5、网络延迟(数据延迟)

用户申请借呗后,借呗的服务器出现故障,或者有网络延迟的情况,那么也会导致放款资金延迟到账。这属于借呗方的问题,用户只要通过了借呗的贷款审核,那么就可以继续等待贷款资金到账。突发紧急的情况,借呗还会发公告通知用户,贷款资金未到账之前,借呗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6、借呗放款资金紧张

借呗的业务量收紧,那么放款资金就会较为紧张。用户虽然通过了贷款审核,但是由于放款资金有限,系统会优先选择放款给信用资质条件更加优秀的用户。这样用户就需要在放款序列中继续排队等待放款,这样就容易出现放款资金延迟到账的情况。

7、银行通道正在维护

用户选择贷款资金放款到银行卡,由于银行通道正在维护,这期间银行是不受理相关业务的,因此用户申请贷款后,在银行维护的时间段不会完成放款。必须等银行通道完成维护后,银行才会开始清算,之后贷款资金才能到账。

借呗放款后,几个小时资金还未到账,只要页面没有出现放款失败的提示,用户都可以选择继续耐心等待。而申请借呗的当天没有放款,第二天仍然未放款,用户就可以致电支付宝的客服热线,让人工客服来查询贷款资金的具体流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