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特困户每年有多少钱补 各地标准不同

在一些偏远山区等地方,还有很多经济困难的特困户,国家针对这些群体也是有生活补助的,那么特困户每年有多少钱补呢?由于各地的经济水平差异,所以补贴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补贴

由于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导致评判特困人员的标准存在差异,具体以当地政策为准。

基本生活水平。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分散供养标准为每人每年5500元。

护理标准。一档,农村贫困人口每人每月370元。二年级农村贫困人口每人每月222元。对特困人员的帮扶标准包括基本生活水平和护理水平。基本生活水平要满足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护理标准要根据特困人员的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制定,体现差异性。

同时规定,特困人员救助扶持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综合考虑等因素确定并公布。视地区和城乡差异,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化及时调整。比当地低保标准低1.3倍。标准因地区而异,大多在600元以上。每年补贴150至1200元,城乡居民可享受低保、医疗救助和免费大病补贴保险;农村可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贴;在校儿童可申请贫困生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