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借款没有偿还能力该如何处理 借款人试试这样解决

信用卡申卡门槛也不高,所以很多人会办理几张来消费或者周转,但信用卡使用要按时还款,不少卡友用信用卡借款后却无法按时偿还,那么信用卡借款没有偿还能力该如何处理?下面来看答案。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就算没有偿还能力,也是得想办法把信用卡借款还清,可以试试这么做:

1、申请延后还款

有些银行对一些特殊人群会提供延后还款服务,对这类人群在特定情况下的信用卡逾期不计为违约,不会上报征信,比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或者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等。

不过需要事先向银行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包括收治或隔离证明;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相关材料、失业证明、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由银行核实确认情况属实后才会同意为其办理延后还款,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把欠款还上,否则同样也可能会逾期。

2、求助亲朋好友

身边有关系不错的亲朋好友,可以向其借钱先还信用卡借款,再自己努力工作赚钱还给他们。

人与人之间借钱,除了可能会欠人情外,没有其他什么不良影响,还不上提前招呼一声延长下还款期限也不是什么大事。不像信用卡借款还不上逾期会上征信,还会产生罚息。

3、卖掉资产筹钱还款

名下有车子、房子等资产,可以卖掉换钱来偿还信用卡借款。要是借款人试图隐匿资产,一旦逾期后被银行查出来也会被强制执行。

4、协商还款

信用卡借款逾期了只是暂时无力偿还,建议可以和银行协商还款。

特殊情况下持卡人欠款金额超出其还款能力,但有还款意愿,可以提供工作收入、名下财产、当前负债率等资料来证明当前的经济能力,然后和银行协商签订个性化分期还款协议,分成5年60期还款,银行拿到证据后会进行核实,然后酌情考虑。

信用卡借款还不上有这些后果?

1、上征信

信用卡是银行发行的产品,超过还款日没有还足最低还款额就会逾期,被上报到征信系统,在该张信用卡记录会显示逾期记录,以30天为周期,用1~7个数字标记,数字越大逾期程度越严重,超过3就属于征信黑户,还清后至少2年是无法办下任何上征信的业务。

不过要注意,判断信用卡逾期要结合还款日、宽限期来分析。像大多数银行能提供1~3天的宽限期,则超过还款日后3天才算真的逾期。假设还款日是3号,宽限期3天,则7号还款就逾期了,6号以内还款都视为正常还款。

2、产生罚息

信用卡借款还不上同样也得收取罚息,日利率万分之五,按日计息、按月计收复利,并且是按单笔入账时间全款计息。而贷款罚息是从还款日次日按实际未还金额按日计息,相比之下信用卡借款逾期罚息力度要更加大一些,时间越长这笔费用就更加高。

3、被催收

信用卡借款还不上导致信用卡逾期了,银行会对借款人采取各种催收手段,短信催收、电话催收是家常便饭,逾期程度比较严重还会上门催收。

除了借款人本人外,紧急联系人和通讯录上的联系人都可能会被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短信或者电话问候,虽说不会让联系人还款,可也会打扰到联系人的工作和生活。

4、被起诉

借款人逾期超过3个月,经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仍未还款,本金超过5万,很有可能会被银行起诉。

和贷款起诉不同的是,信用卡借款不还一旦被认定为恶意透支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届时就算借款人把钱给还上了,还要被罚款,甚至是刑拘或者坐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