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花呗不小心升级了信用购会影响什么 主要有这几方面的变化

花呗是很多人使用的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目前有很多的用户已同意升级,但有的还在犹豫中,因为升级不是强制性的,那么花呗不小心升级了信用购会影响什么呢?下面来看介绍。

1、借款额度变高

花呗额度与信用购额度相互独立,完成品牌隔离后,用户可以同时使用花呗以及信用购,这样对于用户来说贷款总额度会增加。单独解约信用购,信用购额度不会恢复到花呗额度,仅保留花呗额度。单独解约后需48小时后,用户才可以申请再次开通信用购。再次开通能否成功,以及开通后的额度变化,以用户页面的展示结果为准。

2、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不同

信用购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提供消费信贷服务,而花呗是重庆蚂蚁消金公司提供的专属信贷产品。用户的信用购授信额度由金融机构独立审核、确定,因此用户申请成功,将由提供借款服务的金融机构上传借款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中。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发生变化,并不会影响用户使用花呗或信用购,只要用户按时还款,那么按时还款的记录就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3、费率可能发生变化

信用购费率由金融机构独立审批,为了给用户稳定的体验,升级后费率保持稳定,不过实际费率以页面的展示为准。用户在使用花呗时,费率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而升级为信用购,由于提供贷款服务的金融机构的变更,因此不排除后续费率会发生变化,这个变化包括费率提升或者费率降低。

4、付款顺序发生变化

信用购与花呗相比,其贷款额度一般更加充足,因此当用户同时拥有花呗与信用购时,付款时默认先从信用购中扣款,用户也可以手动更改付款顺序。付款顺序发生变化,也不会影响用户使用花呗、信用购。

5、用户清楚知道贷款资金来源

用户以前使用花呗,并不能清楚地知道是哪个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服务。而花呗升级为信用购后,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提供消费贷款服务的金融机构,信用购的页面会直接显示提供信用购服务的金融机构。这样,一旦用户的信用购发生逾期,也可以直接致电金融机构的客服热线,尝试进行补救。

6、升级信用购后上征信

花呗升级为信用购后,信用购的借款记录、还款记录都会上征信。由于为信用购提供贷款服务的基本上是持牌金融机构,而这些机构已经全面对接人行征信,因此用户只要使用了信用购,它们就会按照规定上传信息到人行征信中心。只要没有产生逾期记录,借款记录、还款记录都属于正常的信贷记录,正常的信贷记录不会影响个人征信。

用户在使用花呗时,如果遇到升级的提示,最好是按照提示进行升级。如果未进行升级,那么可能会影响后续花呗的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