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网贷年利率36%不还款可以吗 属于高利贷吗

现在用户们在网上办理贷款的时候,也是需要收取利息的,需要收取多少利息与年利率有关。不过大家知道网贷年利率36%不还款可以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网贷利息高于36,超过36的可以不还款。用户申请的网贷,通常是由持牌金融机构来放款,金融贷款的利率保护上限为24%,即贷款利率24%以内的利息用户必须归还,至于超过24%部分的利息,用户不还款,贷款机构起诉用户,法院也不会予以支持。

至于贷款利率超过36%,超过的部分就属于高利贷,这部分利息是用户是不需要归还的。正规的网贷产品,其贷款利率通常不会超过24%,因为超过24%的部分,用户不还款,网贷平台因为无法通过起诉强制要求用户还款。而贷款利率24%以内的利息,用户不还款,网贷平台可以起诉用户要求用户还款。

用户在申请网贷时,一定要注意贷款页面的贷款利率,当利率超过36%,那么就属于高利贷,这样用户申请这类网贷会有很大的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