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定投与买入有什么区别 主要有三点!

所谓的基金定投,其实就是分批定额买基金,而基金买入是指一次性买入,一般来说,新手是比较适合基金定投的,那么基金定投与买入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风险程度不同。基金定投是一种定时定额的投资方式,因此风险相对较小,加上买入定投后,即便后市下跌,但在下跌过程中,能得到更多的份额。而一次性买基金假设买在高位,那么基金净值下跌的时候亏损就会变大;但假设买在低位,一次性买基金的收益会大于定投收益。

2、手续费不同。虽然理论上申购费和赎回费是一样的,但基金定投和一次性买基金的持有时间不同,所以收取的管理费和托管费等均不同。

3、收益不同。假设持有时间相同,定投的收益会高于一次性买基金的收益。因为定投在下跌的时候获得的份额更多,达到盈亏平衡点后就会一直盈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