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退休后个人账户每个月还能返钱吗 规定是这样的

说起医保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医保的作用实在太多的,可以在我们住院或者看病的时候进行报销。不过大家知道医保退休后个人账户每个月还能返钱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我国的医保体系分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其中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没有个人账户的,所以不存在退休后返钱的问题,因此只有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个人医保账户才可能返钱。

上班族缴纳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有个人医保账户,除了上班族可以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外,灵活就业人员也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不过有部分城市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的医疗保险有两个缴费档次,低档次缴费不建立个人医保账户,因此对于灵活就业参保人员来说,只有按照高档次标准缴纳医疗保险的,才有个人医保账户,有个人医保账户退休后才可能返钱。

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返钱也是有条件的,只有当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达到要求后,退休人员才能享受终身医疗保障待遇。不同地区对于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要求有所差异,比如有些地区女性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满20年,男性医疗保险缴费满25年才可以享受终身医疗保障,退休后医保个人账户才会返钱,具体缴费年限要求或其他要求,还请大家以当地的政策规定为准,各地差异还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