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广东省医保最低缴费年限是多少年 男女年限累计不同

在社保当中,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那么医保如何规定?广东省医保最低缴费年限是多少年?据了解,男女职工缴纳医保的年限是不一样的,具体情况我们来看下文了解一下。

医保

2022年6月,广东省累计缴费年限统一为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其中,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地市将从2022年开始逐年调整,2030年1月1日前完成。也就是说,还有近8年的过渡期。由于我国医保资金在省级层面尚未充分协调,不同城市对医保最低缴费年限的要求不同。

以广东省为例,根据此前的相关法律,广州参保人享受养老医疗保险待遇的前提是男性缴纳15年,女性缴纳10年。佛山要求男性和女性员工的工资满25年。根据本次公布的新办法,到2030年1月1日,广东省职工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统一为男性30年、女性25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