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储蓄卡被冻结的原因 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储蓄卡对我们是很重要的,我们日常储蓄、消费等,都离不开储蓄卡,即使使用第三方支付软件,也是要绑定储蓄卡的。那么储蓄卡被冻结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长期不使用导致休眠。如果银行卡办理之后长期不使用的话,银行通常会对银行卡进行休眠处理,此时的银行卡如果想要重新恢复使用功能的话,则通常需要到银行柜台办理激活操作。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银行卡到期了,没有按时办理新卡的话,到期后旧卡就会被银行冻结。

2、挂失。如果持卡人因为银行卡卡片丢失,前往银行办过挂失手续的,银行就会对丢失的卡片进行冻结操作,这种情况下,如果持卡人后期找到了丢失的银行卡,可以直接前往银行网点办理取消挂失手续,这里要注意的是,取消挂失是需要在找到了银行卡的前提下才可以办理取消的,如果银行卡找不到了则需要进行补办卡手续。

3、密码输入错误。密码输入错误是比较常见的冻结原因,如果我们在输入银行卡密码时,连续输入三次错误密码就会使银行卡被锁住,通常这种情况24小时内就会自动解锁。

4、司法冻结。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司法机关办案需要导致的冻结,按照法律规定,司法机关因办案需要是可以向银行申请冻结银行卡的,另外海关、税务机关也有权申请冻结。如果是司法原因造成的冻结,银行方面是不可以单方面解除冻结的,需要持卡人咨询司法机关具体冻结原因,然后才可以进行解冻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