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可不可以取出来 缴费基数是多少

五险一金对于很多人都熟悉了,它指的是社保的五种保险,以及一个住房公积金,每一个险种都有它的作用,那么五险一金可不可以取出来,缴费基数是多少?下面来看相关规定。

正常来说缴纳的五险基本上是不能取出来的,但是其中的养老保险在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还没有交满15年的话,可以在办理退休的时候,同时选择领取养老账户中个人账户的金额,同时也可以选择继续缴纳满15年然后领取养老保险,但是其他的保险就不能领取了。

住房公积金的话我们只需要连续缴纳满一年,就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领取住房公积金当中的金额了,并没有太多的要求

五险一金的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五险一金的缴费记录查询都有以下几种方式:

1、我们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或者社保卡前往附近的社保办事中心进行社保缴费记录的查询。

2、可以登录当地政府的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局网上办事大厅,查询自己的社保缴费明细。

3、可以通过当地政府推出的app小程序来查询社保缴费记录,下载安装并登录小程序,在搜索界面搜索社保,点击进去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查询自己的缴费明细。

4、我们需要携带个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住房公积金的查询和打印缴费记录。

五险一金的缴费基数是多少

我们的五险的缴费基数一般都是以当地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为参考的,最低缴纳基数不得低于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的60%,最高不得高于上一年社会平均工资的300%,实际工资在这个范围内的,按照实际工资为缴纳基数,当然每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不一样,社会平均工资也就不一样,缴纳的社保基数和费用也就不一样了。

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基数都是以员工上一年的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个人缴纳缴费基数的1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