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保补贴一般在什么时候 相关规定如何

自费缴纳社保经济压力是比较大的,不过还有可以领取一份社保补贴,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申请社保补贴一般在什么时候?各地通常在每年5月、11月中旬左右的。

社保补贴

在职职工可根据需要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但是,与员工的社会保险费用由公司和员工共同承担不同,弹性员工需要自己承担所有的社会保险费用。根据有关规定,符合灵活就业条件的,可以申请社会保障补贴。

各地通常在每年5月、11月中旬左右的时间开始社保补贴的申请工作,半年一次,逾期不办。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最好提前半年到户口所在地社区进行失业登记,并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大家可以及时关注社保缴纳地的社保补贴方案,关注相应的时间节点,及时做好申报工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申报了社保补贴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