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被信用卡提醒规范用卡是什么原因 当心被封卡处理

一些朋友反馈说,他们收到了银行发送的短信提醒,内容大致是让持卡人在日后规范使用信用卡。对于这条短信,许多朋友说他们不明白,也不知道银行的具体意图是什么。那么被信用卡提醒规范用卡是什么原因?

收到此类短信提醒的小伙伴,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大家已经进入银行的风控名单中,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会成为银行的重点关注对象。而导致大家进入风控名单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没能按时还款,部分用户可能是忘记还款了,导致逾期一两天才结清,即便是在宽限期内,但也属于敏感行为。其次就是有违规取现的嫌疑,为了节省不必要的利息支出,部分小伙伴会对信用卡违规取现。但其实银行的风控系统是非常敏感的,一旦大家有这种行为,就容易触发风控。可能因为之前涉及到的金额比较小,所以银行没有立即处理,但如果市场出现,后果不堪设想。

部分小伙伴在平时消费时,没有注意到商户的类型,其实银行内部都是有消费商户白名单的,在这些商户中消费,可以累计积分。但如果是其他的商户,不仅无法累计积分,还很容易触发风控。因为这些商户无法让银行从中获利,所以并不受银行的欢迎,大家在消费之前最好先了解清楚。而如果大家在触发风控后,依旧没能引起注意,日后还是会出现类似的敏感行为,则会容易导致卡片被降额,严重者不排除会冻结卡片。相对的,如果大家在此之后引以为戒,留意自己的用卡行为,那么在一段时间后就能从银行的风控中解除。正常情况下,银行的风控时间长达半年,只要在此期间没有不良行为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