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贷款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吗 需要主动联系吗

如今很多人在申请了贷款之后,是比较容易出现没有资金还款的情况发生的,一旦逾期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造成逾期。那么大家知道银行贷款可以申请延期还款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贷款是可以申请延期还款的,如果实在还不上了,那客户主动联系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客服说明情况,表示自己暂不具备还款能力,并提供相应的佐证资料(比如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等),然后就可以尝试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的申请。对此,银行(贷款机构/平台)会酌情考虑。

当然,若客户明明有还款能力却故意不还,那银行(贷款机构/平台)是不会答应客户的延期申请的

而大家还需要注意,有些贷款机构本身就提供有延期服务,比如捷信消费金融,只要客户在办贷时购买了灵活保障服务包,那只要其已按时足额连续偿还了五期款项,就可以在下一个还款日至少十五日前直接提出延期申请(灵活保障服务包还提供有变更还款日期服务,可以灵活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