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到底有啥区别 这4点要清楚!

在如今,由于小产权房的价格很低,所以很多人买房时,都会选择小产权房,但背后的风险问题要注意,那么小产权房和大产权房到底有啥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土地性质不同:小产权的房子多数都是在集体用地建设成的房子,也就是我们老百姓说的那些宅基地。这种土地是只属于村里面集体所共有的,外人是不能买卖的。而大产权的房子土地使用权是归本人所以的,它的土地性质一般为国家行政划拨或出让。

2、有无房产证:小产权的房子没有房产证,如果发生一些纠纷的时候处理起来会特别的麻烦。而大产权的房子是有房产证的,这样的房子你是拥有实际产权的,所以也是受到法律所保护的。

3、交易规定不同:原则上小产权的房子只能够本村或者本乡镇人员购买,因为这类的房子建设用地是属于乡政府所有的,而大产权的房子是可以自由买卖给任何人的。

4、价格不同:虽然说原则上小产权的房子只能本村或者本乡镇人员购买,但是还是有很多外地人去购买小产权的房子,原因就是因为小产权的房子一般价格偏低。就那我们这边举例来说,位置差不多的区域,小产权的房子房价不会太高,而大产权的房子的房价却要高不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