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人员做好4件事养老金待遇会更好 看看这些你都知道没?

每个人都想获得更多的养老金,但要怎么做才能实现呢?退休人员做好4件事,养老金待遇会更好,看看你都知道没?其实延迟退休也能获得更多的养老金,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这样做。

养老金

第一、延迟退休

为了缓解养老金支付压力,国家也制定了“延迟退休”等一系列措施。虽然目前政策尚未落实,但势在必行。这一措施既能缓解养老压力,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要知道养老金会多缴,长期的养老金会多缴。延迟退休意味着人们将有更长的工作年限和更多积累在个人账户中的养老金。

第二、退休和再就业

目前我国现行法定退休年龄早于其他国家,且随着人们身体素质的逐步提高,大多数人退休后仍有一定的工作能力。有些人退休后不能无所事事。这时候他们还不如去外面再找一份工作,既能打发无聊的时间,又能增加一份额外的收入。晚年生活真的是双保障。

第三、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理财产品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日常开销基本都是衣食住行,花钱的地方不多,所以很多人每个月都能攒一点养老金。如果你想让你手里的钱更多,那么你可以考虑购买理财产品,因为它的利率比把钱存银行要高得多。但是,收益越高,风险越大。如果没有经验,可以多咨询专业人士,或者和孩子商量,然后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第四、坚持运动,延年益寿

中国的养老金具有终身保障功能,只要参保人还有一口气,就可以持续领取。而且《社会保险法》第十八条规定,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和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从2005年开始不断增加的中国养老金,今年实际上已经实现了18连涨,退休人员手中的钱也在逐年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