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录音录像遗嘱”若忘了这些可能无效!千万要记住这几点

立遗嘱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并且会涉及到法律。“录音录像遗嘱”若忘了这些,可能无效!那么录遗嘱的话有哪些问题是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遗嘱

第一、录音录像遗嘱形式

录音录像是两种遗嘱的统称,录音遗嘱和录像遗嘱。如果遗嘱人采取视频的形式,视频当然包含录音,也就是视频遗嘱。如果遗嘱人只用录音笔或手机录音,就是录音遗嘱。这两种形式都由遗嘱人口述,并由证人见证。好处是遗嘱人的意图和内容可以通过视觉或听觉手段更直接地感知和反映。

第二、录音录像应该由谁负责

法律上没有限制。遗嘱人有可能事先安排好录音录像设备进行录音,或者让证人进行录音,甚至让遗嘱受益人或其他第三方进行录音。

第三、录音录像在录制后会被封存

录音完成后,最好严格封口,由遗嘱人和见证人在封口口和接缝处签名并注明具体日期。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密封录音录像的遗嘱无效。同时,启封视听遗嘱时,应当在遗嘱所有继承人、受益人在场的情况下进行,或者由法院当庭进行。如果条件允许,应当在所有见证人面前启封。

第四、提供视听资料的原始载体

由于视听遗嘱属于证据类型中视听资料的证据形式,根据法律规定,应当提供视听资料的原始载体。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大多数视听资料都存储在电子媒体中,如移动硬盘、u盘、光盘等。在这种情况下,有关方面应提供原始电子数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