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对冲好还是提取好 根据现实情况而定

公积金对冲和公积金提取都是对于已缴存公积金余额的一种使用,只不过使用对象有所不同,那么公积金对冲好还是提取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对冲还是提取好是需要根据现实情况,而且公积金对冲和提取的利弊需要根据不同情况而定。如果是想用公积金账户的钱还公积金贷款,那么就办理对冲业务,资金紧张的话就直接提取公积金

按照银行对公积金的使用定义看,对冲是用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去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是提取公积金账户的钱,然后存入还款银行卡中等待划扣。不过需要注意,当公积金账户内没有余额时,对冲业务就会停止,系统会正常从还款银行卡中扣钱还房贷。

但是不得不提醒一下的是,有买房计划并且想用公积金贷款最好就不要提取,因为公积金提取之后会影响到用户后续的贷款业务。办理了公积金还款后就每月把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提取到还贷银行卡,用户需要按时足额还款,以免影响到个人征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