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改革后返钱变少?是真的但有些人不会受影响 是你吗?

众所周知,医保个人账户每个月都有钱返还的,那么医保改革后返钱变少?是真的,但有些人不会受影响。毕竟医保改革也是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还是值得支持的。

医保

医保改革后,公司为我们缴纳的医保部分不再返还到个人账户,而是全部纳入统筹,导致我们的医保卡里个人返还的钱少了。但事实上,你不必抱怨。因为这部分纳入整体规划,也是为了更好的为你服务。比如今天的医保改革“门诊共济制”和“慢性病门诊报销”,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大家,让医保基金池更加丰富。这样大家报销的时候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了。

在这项改革下,有几类人不受影响,比如退休人员。因为退休职工大部分享受医保终身待遇,缴费超过25年。这部分退休职工,因为已经退休,享受退休职工医保待遇,每月医保卡还是会退钱的,和在职人员的政策不一样。所以这部分老人不会受到影响,返还的金额仍然是当年基础养老金平均水平的2%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