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申请调整 LPR利率何时调整

现在大家在银行办理贷款的时候,具体需要收取多少利息是与贷款利率有关的,其实贷款利率是可以调整的。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申请调整吧。

1、借款人提出申请,按贷款流程进行审批,如借款人存在逾期贷款的,应先归还逾期贷款;

2、贷款属于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的,需取得全部保证人、抵押人、出质人出具同意的书面证明

3、借款人签订补充协议,并作为贷款合同的补充部分,如银行认为有必要,可要求对合同进行公证

4、银行在系统中完成利率变更操作。

而LPR利率何时调整取决于贷款人的贷款利率调整方式,若利率调整方式是每年1月1日,那么届时将在每年1月1日根据那时的LPR利率和现在确定的点差进行重新定价;若利率调整方式是按年调整,则利率调整日是贷款发放日对应的日期,例如2021年7月7日发放的贷款,则每年的7月7日是利率调整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