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险到期没买会怎么样 三大后果可能你无法承担

如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汽车代步了,想要安心上路,那么车险是必须投保的,它的意义在于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可以减轻车主的负担,所以车险的重要性要意识到,但生活中还是有人因种种原因忘记续保了,那么车险到期没买会怎么样?下面来看分析。

一、自行承担事故赔偿

如果你的车险过期了你还没有买新的保险的话,因为保期一过,保单就会失效。在此期间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损伤及其他赔偿都是要自己承担的,无法找保险公司索赔。

二、保费上涨

如果你的车险过期了还没买的话,就会导致脱保,而一旦你脱保之后再去投保,很可能会面临保费上涨的情况,而且脱保一定时间再去投保的话,可能还需要重新验车。

三、交警处罚

在车险当中,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如果你上一年度的交强险过期了,这一年度的交强险还没有买,一旦被交警发现,不仅会扣车,还会受到处罚,而且只有你补齐了交强险,交管部门才会归还车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