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寿险有什么特点 带你了解清楚

保险的种类是比较丰富的,满足了不同客户的购买需求,定期寿险是常见的险种,它是一种保险期限有限的寿险,那么定期寿险有什么特点?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一、保险期限有限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不像终身寿险那样是终身的,它一般只有10年、15年或20年的保险期限,又或者是约定到50岁、60岁等等。

二、可以更新或展期

不少定期寿险产品都有规定,保单所有人具有可以更新或展期的选择权,也就是在保险期满的时候,如果想要延长保险期限,那么无需体检,也不管被保险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保单所有人都可以选择延长保险期限。

三、可以变换

定期寿险还具有可以变换的特点,也就是说,保单所有人具有把定期寿险单变换为终身寿险单或两全保险单的选择权。当保单所有人想要变换定期寿险单的时候,不需要提供可保性证据就可直接变换。不过变换一般是有规定的期限的,大多数定期寿险都是规定只能在60岁以前变换。

而且定期寿险可以按被保险人所达到的年龄变换,也可以按被保险人投保时的年龄来进行变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