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收益越来越低的原因 主要是这几点

当大家有空闲的钱时可以存入银行赚取收益,同时可以购买理财产品投资。存钱与理财产品是不同的,虽然理财产品有风险,但是收益比存钱高。近期很多人说自己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越来越低,那么银行理财收益越来越低的原因是什么?

1、股市不景气。理财产品的收益跟股市是密切相关的,股市几大板块指数一直在下探,个股难以幸免,并且还没有看到止跌的迹象。

2、理财产品新规的影响。2018年资管新规出台之后,保本保息理财产品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全面净值化产品成为资管行业的主旋律。

3、债券市场收益下滑。股市债券市场双杀的情况下,理财产品收益肯定下滑,毕竟很多理财产品都是投资的股票或者是债券。

4、经济不景气,疫情发酵,国际战争等等。大家的收入不稳定,导致购买理财产品的人越来越少,那么理财产品市场也就趋于冷清。

理财产品总体收益下行的原因是整体的宏观环境,在资产端看到贷款的利率都在持续下行,这也是当下货币政策必然的结果。投资者在充分考虑到自身可承受的风险前提下,可以进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

最后提醒: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购买理财产品的,若是不能承担一点点风险的人,建议购买银行的大额存单以及结构性存款,这些产品都是保本的,纳入存款保险制度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