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沪指重挫近4%失守4800点 两市逾百股跌停

今日沪指再度上演周四魔咒,2点后开始跳水,连续跌破4800、4900点支撑,板块近乎全线杀跌,创业板盘中大跌近7%,两市逾2000股下挫,逾百股跌停。

沪指重挫近4%失守4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3.67%报4785.36点,成交7858亿元;深成指跌3.85%报16734.84点,成交6754亿元。

盘面上,仅运输服务板块上涨;互联网、运输设备等板块大幅下跌。

A股近日出现调整,主因之一就是短期资金面压力。比如,本周三至周五,年内第8批中的23只新股将集中申购,募集资金逾40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国泰君安单只募集资金就超过300亿元,是5年多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同时,恰逢年中,企业结算和银行缴款等需求旺盛。此外,监管层降杠杆的态度坚决。这些都使得市场资金面面临较大的冲击。

中银国际策略分析师张戬等在最新报告中称,尽管当前宽松格局未变,但出于资金流入放缓、资金需求提高、目前宽松货币政策对股票市场的推动作用或短期削弱等原因,未来资金环境会较今年上半年有所恶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