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小市值破发股可淘金 中期可深挖转型成长股

提要:中期可深挖转型成长股,短期聚焦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跌破定增价和壳价值的事件性机会。

小市值破发股可淘金

6月中旬以来的这波大跌中,不少公司被举牌或借壳,反弹中中小市值公司表现最活跃。尤其不少“破发”与“小市值+低PE+跌幅大”个股,或被增持或计划回购,引起投资者关注,这些个股后市上行机会或许更大。

海通证券认为,在组合拳强力救市、被动去杠杆结束后,市场仍需时间震荡筑底,前期急跌中筹码未充分换手。随着停牌公司逐步复牌,策略上从重势到重股。中期可深挖转型成长股,短期聚焦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跌破定增价和壳价值的事件性机会。本轮暴跌之后,一批上市公司股价跌破了前期定增价或者员工持股价格,股价底部支撑相对明确。此外,IPO暂缓后注册制预计也将放缓,部分小市值公司的壳价值再次凸显,如天润控股、香梨股份和凤竹纺织等。

国金证券也建议,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三个角度精选个股:跌破员工持股成本价;跌破大股东增发成本价;市值小、估值低、跌幅大的。目前70多家公司已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其中跌破成本价的近40家,包括龙净环保、慈星股份、中来股份、永贵电器、易事特、香雪制药、科力远、鼎龙股份、卫星石化、通鼎互联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