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IMF:中国股市动荡不影响人民币将纳入SDR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言人GerryRice周四表示,中国的股市动荡不会影响其今年为人民币申请储备货币地位的努力。IMF的评估有“一系列清晰明确的标准”,其中包括开放金融系统和发展资本市场的长期努力。

人民币将纳入SDR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7月23日)表态称,中国的股市动荡不会影响其今年为人民币申请储备货币地位的努力。不久前中国政府出台了一波接一波的干预措施来抑制股市暴跌。

IMF发言人GerryRice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例会上表示,IMF的评估有“一系列清晰明确的标准”,其中包括开放金融系统和发展资本市场的长期努力。他称,“这不是基于短期市场变动来决定的事情。”

IMF的表态或抑制市场有关中国干预缩小了该组织同意将人民币纳入其特别提款权(SDR)篮子机会的揣测。目前该篮子由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等货币构成。中国的要求是否能被采纳,将取决于IMF是否认为人民币“可自由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