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救市满月沪指仅涨8点 国家队偏爱哪些股?

不期而至的A股暴跌,让作为“救市国家队”的主力证金公司频频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当大家尚未从此次暴跌中回过神来的时候,距离国家队7月6日出手救市已经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国家队战绩如何呢?

救市满月沪指仅涨8点

如果从指数上来看,7月6日之前上证指数收盘在3686.92点,8月5日收盘在3694.57点,仅仅上涨了8点;创业板指甚至从2605.28点跌至2502.04点,跌了103点。

但大部分市场人士均认为,救市不是救指数,而是救流动性。在国家队出手之后,7月初那种令人窒息的千股跌停、千股停牌的流动性枯竭场景已经成为过去,虽然近期市场仍不时出现大幅波动,但总体上正走向正常。

中信四大金刚千亿买入250股

从个股来看,国家队入场的渠道之一是通过中信证券旗下“四大金刚”营业部扫货。间接进场行为是,证金公司向国内五家大型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份额,曲线进入相应上市公司。

以7月6日至8月5日为区间统计,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中信证券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和中信证券呼家楼营业部的净买入额位居前四位,期间的净买入额分别为415.49亿元、378.25亿元、277.16亿元、139.85亿元,合计1210.75亿元。由此,这四个营业部被市场认为是证金公司扫货的“四大金刚”。而在此期间,机构仅净买入4.52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