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三大因素致A股低迷 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后市热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沪指跌近2%逼近3600点,随后有所回升但低迷态势未改,最终沪指报3661.54点,跌幅为0.89%;创业板指报2480.93点,跌幅为0.84%。

三大因素致A股低迷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深两市7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额创出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低。请问,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A股持续低迷,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广州万隆:近期大盘的走势可谓让人纠结,欲跌还涨后又欲涨还跌。如此上蹿下跳的走势,既让多方不敢轻举妄动,也让空方砸盘有所忌惮,从而造成周四量能进一步下降,A股表现更加低迷。市场低迷主要由三大不利因素所致。

首先,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保证金净流出1011亿元,余额创7月份新低,资金持续流出不利于股指延续反弹;其次,有消息称,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或本周五重启,虽然发行规模受限,但在市场信心仍不足下,股指震荡难免;最后,持续大跌后,A股投资者仅剩不足5100万人,较6月份7500万人减少2400万人,直接让市场交投清淡。

华讯投资: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低开,遭遇重挫,市场信心再度受到考验,但冲击很快被市场消化,显示出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此外,维稳资金对于行情的主导性越来越强,悲观者失去做空筹码,从而被动变成潜在的多头成为趋势。市场信心有望借势继续回升,短期之内市场企稳反弹成为大概率事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