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再融资预案暴增 逐渐逼近上半年定增拟募金额

近来,在护盘力量的努力之下A股逐渐企稳,上证综指远离低位逼近4000点关口,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再融资并已披露发行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出现暴增。

再融资预案暴增

仅以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的数据来看,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自7月1日至8月12日不到一个半月时间内,已有8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非公开发行的董事会预案,而整个上半年,这一数字也只有67家。

若按拟募资金额进行对比,7月以来上述拟定增上市公司合计拟募资约2407亿元,也已逐渐逼近上半年的约3071亿元。

对于7月以来忽然大幅增加的拟非公开发行,一位券商投行人士认为,这些再融资应该都是在计划之中的。由于上半年股价出现大涨,上市公司再融资意愿也会更加强烈。尽管不排除有些上市公司因近期市场深幅调整而提前公布再融资计划,但如果股价继续向下调整,即使此时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按目前预案价格也存在发不出去的可能。

实际上,通过定增进行重组的上市公司在下半年以来增加并不明显。同样以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为统计口径,今年以来共有53家上市公司拟通过定增方式进行重组,而下半年以来,这一数字也仅为21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