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广东国企资产整合提速 广东国改概念股或爆发?(5)

统计显示,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达23家,包括20家A股上市公司和3家H股上市公司。据深圳市国资委网站显示,目前市国资委直管企业集团仅剩20家,包括深圳能源、深圳水务、深圳燃气(601139)、深圳巴士、农产品(000061)、创新投、赛格集团、天健集团(000090)、振业集团、特发集团、深圳国际、投资控股、特区建发、深业集团、深圳地铁、深圳机场(000089)、盐田港(000088)、两市集团、免税集团和远致投资。

据深圳国资改革目标:到2020年将投控公司打造成为产业格局清晰、综合优势突出、管理规范高效、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深圳燃气(601139)、深振业A(000006)、深天健(000090)、深赛格(000058)、深圳能源(000027)、深深房A(000029)、深物业A(000011)和沙河股份(000014)(000014)等。

珠海:本轮国资改革先行者

据悉,2000年以来,珠海国企已经经历了两轮大的改革。分析认为,随着横琴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港珠澳大桥顺利建设,珠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一轮珠海国企改革同样值得期待。

事实上,珠海市国资委主任吴爱存去年8月曾表示,珠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工作一直没有停步,并透露已经完成了《中共珠海市委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的意见》的起草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