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广东国企资产整合提速 广东国改概念股或爆发?(6)

《意见》将从国资产业布局、竞争力优化、社会贡献度提升以及监管突破等四个方面,深化珠海市的国资改革,通过优化国有经济布局、整合经营性国有资产、搭建国资流动平台,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

记者从接近珠海市国资委的人士处了解到,根据珠海市拟定的国企改革目标,到2017年末将打造出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一流企业,其中包括1家全球500强企业,届时,珠海国有企业的资产总额也将超过5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还是本轮国企改革先行者。2014年2月19日,广东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宣布新一轮国资改革正式启动。当天,原格力集团旗下的格力电器(000651)、格力地产(600185)率先公布了改革方案:一、无偿剥离格力地产、口岸公司和格力航空投资股权及格力集团对格力地产的债务,将该资产注入新成立的海控公司;二、剥离后的格力集团将以不超过公司49%的股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

而同一天晚上,央企中国石化发布重磅公告:拟在对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中石化在央企层面揭开了混改面纱,格力集团则是第一家从集团层面践行这一改革的地方国有企业。

今年1月,格力集团与新控股股东珠海投控签署《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书》。根据该协议,格力集团将其持有的格力地产3亿股无限售流通A股(占格力地产总股本的51.94%),无偿划转至珠海投控。由此,格力地产正式并入珠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珠海国资改革初见成效。

据了解,珠海国资改革概念股有:格力地产(600185)、华发股份(600325)、珠海港(000507)、力合股份(000532)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