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新三板? 新三板挂牌井喷成交低迷

什么是新三板?近期,A股市场重创下跌,今日更是重挫逾8%,两市近2000股跌停。与之相比,新三板市场则较为平淡。

什么是新三板

据分析称,挂牌新三板的股票井喷,但新三板的成交额却维持低迷,周成交额维持在20亿元左右,这种低迷料将延续。

新三板市场做市深陷流动性困境,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投资者门槛过高、做市券商的定位偏差、做市商数量不足、政策预期不明朗等是主要成因。

理想的做市商盈利机制是通过促进市场交易,赚取做市成交量的佣金。但现在这个盈利机制尚未实现,很多做市商是通过买卖价差来实现收益的,就把做市业务当做投资了,背离了做市商制度设立的初衷。

新三板成交额的不断下滑以及股价下跌引发人们对于流动性缺失的担忧。对于机构而言,投资新三板在退出渠道方面也面临比较大的挑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