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期“成绩单”出炉:六成公司盈利非银金融居首

2015年中报告一段落,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市上市公司总营收14.00万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4.14万亿下降了1%;净利润1.4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30万亿增长了9.23%。

中期成绩单出炉

如果剔除金融行业,总营收为11.00万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1.70万亿下降了5.98%,净利润5200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416亿下降了0.40%。

中小、创业板(含ST、*ST)1253家公司上半年总营收为1.2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12万亿增长了11.11%;净利润1009.8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794.64亿增长了27.08%。

从分行业看,钢铁、国防军工、采掘等八行业盈利出现下滑之外,其余各行业净利润均为正增长。其中,非银金融、交通运输、休闲服务、公用事业、计算机、传媒等六大行业归母净利率增幅均高于四成,尤其是非银金融,归母净利率同比增长152.57%,居行业之首。

非银金融之所以盈利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上半年证券市场的火爆行情。今年上半年A股持续上涨,万亿成交成为新常态以及信用交易规模的大幅增长,光大证券、西部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长江证券等多家券商归母净利率也同比增幅超过100%,均成为该行业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中报中有近六成公司现盈利,归母净利润增速在100%以上的有393家,占比为1.4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