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h股是什么意思? 中金公司H股拟下周上市

h股是什么意思?H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H股为实物股票,实行“T+0”交割制度,无涨跌幅限制。中国地区机构投资者可以投资于H股,大陆地区个人目前尚不能直接投资于H股。

h股是什么意思

而随着国企改革开放的步伐加快,内地宏观经济的持续好转,加上QDII、CEPA等利好中港的政策实施在即,可以预期,在可见的将来国企股可取代传统蓝筹股在香港股市的领导地位。反映国企表现的主要指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亦可简称为国企指数。

据消息,完成公开招股的中金公司将于下周一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信息显示,中金公司已将IPO发行价定在每股10.28港元(约为1.33美元),是发行指导区间9.12-10.28港元的高端。若不包括超额配售选择权的行使,本次股票发行数量为6.114008亿股,预计筹资8.11亿美元。

目前中资券商股在A股面临业绩下行被投资者抛弃风险。不过,与普通券商股相比,中金公司有两个优势,一是未在A股上市,因此在估值方面可能不会受到很大打压;另外是业务比普通券商独特,投行业务是王牌。

不过,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无论是背景还是实力,中金公司都不可小觑,在补充资本金后将会如虎添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