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十月融资余额连涨4日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融资融券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

通俗的说,融资交易就是投资者以资金或证券作为质押,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用于证券买入,并在约定的期限内偿还借款本金和利息;投资者向证券公司融资买进证券称为“买多”。

融资融券是什么意思

融券交易是投资者以资金或证券作为质押,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卖出,在约定的期限内,买入相同数量和品种的证券归还券商并支付相应的融券费用;投资者向证券公司融券卖出称为“卖空”。

十月以来,融资客投资信心大幅改善,融资余额近四个交易日出现连续上升,站稳万亿大关。

截至10月2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0276.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6.44亿元,增幅为0.65%。两市当日融资买入额为1166.01亿元,连续七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超过千亿元。融资净买入66.45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处于净买入状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