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外媒:中国重启IPO表明信心增强 股市恢复常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政府周五宣布将重新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这是一种重大的信心表现,意味着中国当局相信四个月前出台的一系列紧急措施已经起到了为股市提供支持的作用。

重启IPO表明信心增强

中国证监会在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暂停了四个月的IPO重新启动,已经履行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先行启动,完成未完成事项预计需要两周时间,而剩余18家也将在年内重启发行。另外,证监会还宣布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将被取消,改为定配售数量后再缴款,这意味着当局将推行曾被支持者称为可令市场变得更加稳定的改革措施。

重启IPO代表着首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政府正在减少对年中股市大幅修正以来为沪深两市供提供的保护。

过去多年时间里,中国当局一直都利用IPO审批程序作为一种引导市场走向的工具,而此前的新股发行交易是在股市再度突然变热时涌现出来的。随后,中国政府在7月份暂停IPO,并采取了一系列非常规措施来保护股市,包括责令金融企业购买和不得出售股票等。

“这表明监管机构认为,股市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恢复到了正常状态。”申银万国证券的分析师钱启敏说道。中国证监会的一名顾问也赞同这个观点。

有些分析师称,监管机构希望新的IPO交易可以起到冷却市场情绪的作用,以免股市像今年早些时候那样失去控制。本周,上证综合指数已经正式重返牛市区域,自8月份见底以来上涨了20%。单单是在过去三个交易日里,该指数就累计上涨了8.3%,周五交易中收盘上涨1.9%,报3590.03点。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11%,自8月份见底以来则上涨了将近2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