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国防军工:卫星应用产业步入快速增长期 荐5股

2015年中国国际卫星应用展觅会二11月11-14日在北京召开,近百家卫星应用相关公司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我们看到发展卫星应用的条件已经成熟,以通信、导航和高分遥感为代表的卫星应用产业正快速发展。我们判断人口优势和“一带一路“将推动我国的卫星应用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打开卫星产业新空间。

投资要点

卫星导航正转向行业应用:芯片、终端和集成等技术基本成熟,导航民用服务资质紧俏,逐步开拓LBS、海运、航空、精准农业、授时、形发监测等行业应用。

卫星应用产业荐5股

高分数据放开将打开遥感数据应用市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卫星遥感数据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空间分辨率不优于0.5米的高分光学数据初级产品和空间分辨率不优于1米高分微波数据初级产品均可公开。

机载卫星通信产品S和Ka频段卫星是我国通信卫星产业重点发展方向:通信卫星向着大功率、大容量、多频段和长寽命方向发展。目前我国在轨商业通信卫星主要使用C和Ku频段,需要发展S和Ka频段;在系统级产品领域有车载移动/船载移动/固定地球站等,但是机载移动地球站领域国内产品还没有通过认证。

移动通信广播卫星系统建设和应用将成为新增长点:预计到2025年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用户总数可达1330万户,年运营收入10亿元,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其中移动多媒体广播卫星系统通过扩展车、船、飞机、车联网紧急呼叫和高精度导航等产业应用年销售收入将达60亿元。

重点公司点评

(1)华力创通:产品覆盖了卫星导航的“核心元器件和模快-终端-测试系统”全产业链;高分辨SAR目标回波成像模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已成功应用。公司布局完整开拓卫星应用,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建议积极关注。

(2)振芯科技:提供“元器件-终端-系统”的全产业链产品;全面进入卫星互联网综合应用,打造基于北斗位置服务的于联生态体系,建议积极关注。

(3)合众思壮:具有系统的卫星导航芯片、板卡、终端和系统集成能力,终端产品性能优越。产品在公安警务、缉毒反恐等领域占有率较高,公路、航海、精准农业等行业应用处于领先地位,建议积极关注。

(4)中国卫星:在小卫星和微小卫星研制方面处于行业垄断地位,在政府级大型卫星通信/遥感/导航等应用领域具有较强总体设计和运营优势。建议积极关注。

(5)烽火电子:空军航空通信装备龙头,产品装备全军各型飞机,机载通信设备受益二空军跨越式发展和现代化换装。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卫星应用市场接受进度不达预期;相关政策放开力度不达预期;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