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恒生指数是什么? 恒生指数成份股一览

恒生指数是什么?恒生指数是指香港股市价格的重要指标,指数由若干只成份股(即蓝筹股)市值计算出来的,代表了香港交易所所有上市公司的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的63%,恒生指数由恒生银行下属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负责计算及按季检讨,公布成份股调整。

恒生指数是什么?恒生指数的交易时间:

恒生指数是港交所股票指数,随港交所开盘而开盘,港交所每天交易的开盘时间是固定的,原先交易时间为上午10:00-12:30,下午14:30-16:00,自2011年3月7日起,恒生指数的交易时段将分阶段与内地接通,第一阶段将上午的开市时间提早至9时30分,中午12时正休市1小时30分钟,下午1时30分下午交易开始,照旧下午4时收盘。2012年3月5日起,进一步将下午开市时间提早至1时正,正式与内地同步交易。

恒生指数是什么?恒生指数的选取原则:

(1)按股票市值大小选择,必须属于占联交所所有上市普通股份总市值90%的排榜股票之列(市值指过去12个月的平均值)。

(2)按成交额大小选择,必须属于占联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成交额90%的排榜股票之列(成交额乃指过去24个月的成交总额)。

(3)必须在联交所上市满24个月以上。

根据以上标准初选出合格股票后、再按以下准则最终选定样本股:

(1)公司市值及成交额之排名。

(2)四个分类指数在恒生指数内各占的比重需大体反映市场情况。

(3)公司在香港有庞大业务。

(4)公司的财政状况。

恒生指数是什么?恒生指数成份股一览:(部分)

恒生指数是什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