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重仓股是什么意思? 基金和券商重仓股区别在哪

重仓股是什么意思?重仓股是指一种被多家基金公司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的股票即为基金重仓股。

重仓股是什么意思

重仓股也就是说这种股票有20%以上被基金持有。换句话说,重仓股被某一机构或股民大量买进并持有,所持股票中机构或大户资产占有较大部分。

基金重仓股是指一种股票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并占流通市值的20%以上即为基金重仓股。也就是说这种股票有20%以上被基金持有。基金重仓股就是指在沪深股市中基金大量持有的股票。

重仓股是什么意思?基金和券商重仓股区别:

1、股票的认同度

对上市公司的价值分析方面,二者基本的研究思路大体一致,既都以价值分析为基础。

2、持股信息的披露

二者有明显区别。对基金有非常规范的要求,周-月-季--半年-年终都要有披露;而对证券机构则没有这种要求,如果不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前十位流通股东,证券机构自己不会披露“商业秘密”的。

3、持股时间的限制

二者有明显区别。对证券机构则没有持股时间的限制,对基金有非常规范的要求。

4、持股比例的限制

二者有明显区别。对基金而言,持有每只股票的数量有占基金总额度与占股票总比例二个限制;对证券机构则只有持股量占股票总比例一个限制。

5、开户数量的限制

二者也不同。一个基金只能开一个资金帐户;而证券机构则可利用其分支机构开多个资金帐户。

一般说来,基金重仓股是长线品种,股性不会太活跃;证券机构重仓股则不一定,中短线机会可能更多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