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投资风险有哪些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指的是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基金。证券基金的种类很多。目前我国除股票基金外,还有债券基金、股票债券混合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哪种基金比较赚钱?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是指股票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不能低于80%。(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基金规定已成为历史。)目前我国市面上除股票型基金外,还有债券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

债券基金是指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在国内,投资对象主要是国债、金融债和企业债。

货币市场基金是指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该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库券、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

这三种基金的收益率从高到低依次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但从风险系数看,股票型基金远高于其他两种基金。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按股票种类分,股票型基金可以按照股票种类的不同分为优先股基金和普通股基金。

优先股基金是一种可以获得稳定收益、风险较小的股票型基金,其投资对象以各公司发行的优先股为主,收益主要来自于股利收入。而普通股基金以追求资本利得和长期资本增值为投资目标,风险要较优先股基金高。

什么是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有:

1、基金规模过大,基金规模大,基金经理操作难度大,防止投资者赎回的压力也大,现金头寸比较多,所以有时候跑起来比混合型基金还慢;

2、证券市场大幅度振荡,介入时机不恰当,如果在大盘大幅度上涨的当天买进股票型基金,而其后遇到股市调整则风险会暴露无疑;

3、频繁操作,把基金当作股票操作,由于基金的交易费用比股票多,存在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可能;

4、选择的基金投资风格不是大盘主流热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